多模态即席话语研究

Abstract

《多模态即席话语研究》共14章。第一章是导言,介绍全书内容要点和研究的创新之处。第二章是对多模态话语分析领域形成的三种理论方法的述评。第三章至第六章是对多模态即席话语、语境、互动机制和语料库构建这些重要问题的理论探讨。第七章至第十二章是以商务话语、学术话语和媒体传播话语为例进行的多模态即席话语实证性研究的展示。第十三章涉及模拟商务谈判这种多模态即席话语的教学研究。第十四章对整个项目研究过程、成果进行回顾,对多模态即席话语分析研究取向、研究方法进行理论提炼,提出进一步研究的课题。